最新資訊&好康消息

會後報導:終結組織內耗.打造高執行力 – 2017 Leader Trend領導趨勢研討會

2017-07-12


GPM松誼企管余敏慈 / 整理撰文

7月5日松誼企管舉辦的「終結組織內耗.打造高執行力-領導趨勢研討會」,由GPM松誼企管總經理洪彣欣主講,並邀請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前英業達總經理王智誠,以及目前國泰投信副總經理岳豫西擔任分享貴賓。除透過逐步的問題診斷協助大家釐清造成組織內耗的真正原因之外,更提出針對人與制度面量身訂做的問題解決方案。活動當天盛況空前,座無虛席,每個人都熱情參與,毫無冷場。


 造成組織內耗的原因為何?

造成組織內耗的因素很多,大致上可以分為組織制度的因素或人的因素。組織制度的因素包括了策略、政策、流程或文化…等,除了公司高階主管的重視外,通常會需要借助顧問的力量客觀的來診斷表面原因及能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root cause)。而人的因素最常見的是本位主義、跨部門溝通障礙、心態僵化、計較、比較…等。


  


人的內耗能透過EMPATHY體恤/同理心解決

根據2016年最體恤(與最沒體恤) The Most (and Least) Empathetic Companies (Parmar,2016)的企業研究報告顯示,有較高體恤的部門與有高績效員工部門,兩者的相關性高達80%。然針對最新MAP管理能力評鑑的大數據報告發現,台灣經理人的體恤表現,跟全球百萬經理人常模相比,PR為29,即台灣經理人的體恤遠低於全球經理人平均值。


制度的內耗需要透過專業顧問的客觀診斷解決

松誼企管擁有近30年的企業診斷、經營績效及人力資源顧問經驗,除深獲眾多企業主與管理者肯定外,擁有專精於管理學與心理學領域之顧問團隊,不僅能針對知識、技巧面之專業給予協助外,亦能從人員心態面提供深度學習的全方位規劃。無論在人的內耗或制度的內耗,均能提出最適合企業的量身訂做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 我能用什麼方式評估並解決公司內部「人的內耗」?

>> 企業主真心話:「原來我們都一樣」- 松誼是如何透過客觀量化的工具協助企業成長?